研究方向
振动噪声领域

  汽车振动噪声机理研究与控制:研究汽车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带来的NVH科学问题,开展工程应用。

  汽车振动噪声先进开发技术:高级轿车振动噪声性能正向开发技术,电动汽车声品质控制技术、汽车主动声学控制技术。

安全舒适领域

  主被动安全技术:针对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的安全问题,开展整车耐撞、先进乘员约束系统等被动安全研发。

  智能安全技术:基于AI、V2X、信息融合、轨迹规划、集成控制等主动安全关键技术方向,建立自主乘用车与商用车智能网联安全技术平台。

  高压电气:对具有B级电压系统的新能源汽车进行人员防触电安全、充电安全及整车高压安全控制策略研发。

  信息安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问题,开展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建立信息安全防御和测评体系。

可靠耐久领域

  整车可靠耐久:汽车高可靠性载荷谱测试与分析技术、整车数字化精细仿真分析技术。

  总成安全部件可靠耐久:发动机热机疲劳仿真关键技术,DCT 变速器热固耦合耐久性技术。

系统集成领域

  整车综合性能控制先进技术:多体动力学与有限元的强耦合协同仿真分析技术,基于网络分布式模拟的高精度虚拟分析平台。

  整车综合性能电子控制先进技术:基于电控系统的整车性能的控制与优化技术。

  智能网联集成:研究自动驾驶感知、融合、规划决策技术,泊车技术,建立实际道路和仿真测试试验标准和评价体系。研究车联网与信息化集成关键技术。

  新能源技术集成: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构型及匹配技术; 建立自主乘用车整车控制电控平台;电驱和电池测试评价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