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举行《装配式建筑》中新合作课程开班仪式

点击数量:时间:2022-09-25

日前,学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课程《装配式建筑》开班仪式在学校第一教学楼309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秦传江,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刘刚,中新(重庆)教育培训基地课程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建筑303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主持。

在校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虚心求教,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授课教师刘刚在发言中讲到,装配式建筑是当下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他表示将在课程中不遗余力地为我校学生分享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学生们了解课程前沿的学术知识,掌握基本的专业技能。

秦传江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育国际化是世界趋势,受当前疫情影响,校校国际线下交流受阻,学校此次引进新加坡国立大学前沿线上课程,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继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该项课程主要围绕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施工以及信息化管理等内容开展授课,主题包括常见的装配式结构体系、主要预制构件、主要材料和构配件、预制构件制作、预制构件安装与施工、BIM技术等。装配式建筑是“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中大力推广应用的建筑新技术。进行装配式建筑国际合作课程的教学,有利于提高学生对于装配式建筑科技前沿、先进建筑和信息化技术的认识和水平,有利于培养我国装配式建筑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