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点击数量:41011时间:2018年04月04日

   

学校校旗

        设计说明:以中对齐标识图形和学校中英文全称,视觉均衡,设计简洁大方,色彩明快,视觉传达效果佳。校旗设计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学概念相吻合,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理念上的色彩属性——严谨、宽广、理性、求实。

校旗设计方案应用原则:根据不同场合,参考五种尺寸规格选择运用:

一号旗:2880mm*1920mm

二号旗:2400mm*1600mm

三号旗:1920mm*1280mm

四号旗:1440mm*960mm

五号旗:960mm*640mm

旗色为标准蓝色(C:100M:65Y:0K:0

学校校徽

校徽主要元素寓意

1.中文汉字“工业”融合图案。业寓意“行业、学业、就业”突出我院“以行业为先导,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目标”的教学理念,同时,“工业”也表达了学校“工成于思、业精于勤”的工作精神。业字两点演化成一本展开的书籍,中间的负形形成了一支笔尖,是教育与学习特征的诠释;它又形如一对白色羽翼,寓意工职院师生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也寓意着学院的事业和学生将展翅高飞。

2.“内方外圆”的构图。“内在刚强,外显柔和”是中国儒家文化中的精髓,反映了学院既有严谨的治学氛围,又不乏包容性的学习生活氛围。同时也诠释着我校校训“工成于思,业精于勤”与校风“团结、诚信、笃行、创新” 的完美融合。

3.毛体中文字和英文校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采用草体字,流畅、大气、神采飘逸,与下半部标准英文校名相辉映,寓意着学院开放性和国际性的办学思路,学院将融于现代国际潮流。

4.深蓝色色调。校徽以深蓝色为色调,体现了学院工业文化的特征,及厚重、深邃、理性、宽容的文化品格。

学校校歌

音频:《重工之歌

学校校训:工成于思,业精于勤

学校校风:团结、诚信、笃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