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22-09-26

日前,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在家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纪检员)参加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

会议集中收看了专题视频《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情况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仰信念、宏阔的战略视野、深厚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导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清楚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握,牢牢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展现重工的新作为。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干部、广大教职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组织开展全面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政课授课重中之重,列入教学计划、优化课程设计,加强集体备课,推动最新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加强选题策划,组织骨干力量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是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拿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新思路、新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升本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会上学校各党委委员及中干代表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了巡视整改的相关文件并部署了学校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