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民安乐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一行5人来校交流洽谈

点击数量:时间:2022-03-08

日前,民安乐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一行5人来校就合作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1+X”劳动教育证书培训等事宜开展交流洽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学校体育与劳动教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承宏,中农育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徐丽洋,重庆民安乐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秘书长)何俊成、常务副秘书长袁祥宴,创安思达(重庆)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康子龙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洽谈组一行。

吴承宏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有关企业的发展历程及依托单位的工作重心。他表示,我校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研究院牵头单位,在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及实践路径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校企双方能各自发挥所长,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通过“劳动教育月”“劳动教育周”等途径,把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及“1+x”劳动教育证书培训与认证工作落地落细,实现教育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王官成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了综合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生产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服务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内涵特点,强调了建设这3类专项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丰富学生社会生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王书记讲到,把劳动教育的师资建设和培训、课程标准制定、研学实践及监督管理等环节与“1+x”证书制度有机融合,将有利于推动劳动教育“三教改革”的创新与发展。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在“1+x”劳动教育证书认证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民安乐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一行5人来校交流洽谈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