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订“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洽谈“双高校计划”项目建设

点击数量: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学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续签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高教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冰,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教学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昭信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显忠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综合管理办公室首席管理鲁巍,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课程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熊英,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数字化服务中心主任、重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曹星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教学服务中心院校代表徐稷农冯桥,学校各二级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主持会议。

王官成在致辞中向高等教育出版社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服务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出发,围绕学校智慧校园整体布局,提出了提高合作项目实施质量;加强新型教材的研发和品牌打造,不断深化对教材内容和形态的创新及强化引领;系统规划针对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教材和素质教育类教材,加强德育引领,形成知识构成型和技能构成型并重的新时代教材体系等三点建议,促进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的深度和广度,支撑双方未来更大发展。

王冰强调,专业群资源库建设作为教育教学一项核心任务,也是“双高(校)计划”建设系列标志性成果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校社新一轮合作,可期达到良好效果,比如高效整合优化现有内容资源;在专业群资源库框架内,开发建设专业群的在线课程并实现开放共享;提升教师能力水平;推动深化课堂改革等。王冰就以学校层面进行统筹规划、统一组织,搭建“教材-在线课程-专业资源库-专业群资源库”四级框架,对标深化“三教”改革以及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方面,对专业群资源库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

王官成和王冰分别代表校社双方,现场签订“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人员围绕校社合作内容及“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开展深入交流。

本次签约和座谈是在“十四五”背景下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的高质量实施以及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对培育、应用及推广学校相关建设成果,在“双高计划”建设期间稳步提档升级,有着良好的助推作用。

 

双方座谈

 

现场签约

 

与会人员合影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