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论宣讲】学校院长郭天平走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点击数量:时间:2020-06-30

日前,学校院长郭天平面向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题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专题党课。学院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

郭天平院长从“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两个方面,结合实时数据和我国疫情防控各阶段情况,由浅及深地阐述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背后的原因是党和国家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作保障,全民参与的严密防控体系是关键,以及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拯救生命给予了患者莫大的信心。在严格高效的信息发布制度下,依托科学技术的有力支撑,稳妥有序地开放经济和社会活动,展现出了我国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讲座最后,郭天平院长对在座师生发出倡议:一是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二是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利用好网络资源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三是“识途者”,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为学校正常教学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现场

供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