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论宣讲】学校院长郭天平深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点击数量:时间:2020-06-30

日前,学校院长郭天平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讲授“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课。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

郭天平院长从“发展势头:短期有支撑、长期有基础”“对外开放: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贡献: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三方面,讲述了我国经济总体形势,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新的就业形势以及如何客观看待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等内容。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让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天平院长勉励同学们要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发展同步,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课,加深了对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的认识激发了对科技兴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成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人

讲座现场

供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