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09-17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9月16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益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阶段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围绕学习内容,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6人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重大意义展开了研讨

王官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主题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哪里来等系列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落实好重点措施。广大党员同志要从《共产党宣言》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中寻找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章》和入党誓词中寻找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识,真正把自己融入到党的事业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郭天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内涵和关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处理好的几大重要关系、干部队伍建设以及目标任务等角度,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实际工作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现场。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