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09-18


9月17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召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张晓勋,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成员、市科协组织人事部二级主任科员邓斐尧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徐兴旺、谢涛、秦传江、钟艳红分别领读了《共产党宣言》《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等内容,全体与会人员在学习中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强信仰、牢记使命潜育人”主题开展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表示,一要明确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要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要明确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怎样完成党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及如何强化我们的理想和信念。他表示,要强化两个“理想”,强化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理想紧密联系;强化两个“信念”,强化马克思主义信念,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两个信念一脉相承;强化两个“思想”,强化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四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潜心育人,做到对党有忠诚之心、对岗位有责任之心、对工作有进取之心、对学生有仁爱之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讲到,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谈到,共产党员在面对风险、困难和矛盾时,一要有担负责任的勇气,用理想和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使我们的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廉政和能力等方面有明显进步,把学习、调研、整改和落实等方法紧密结合,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四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师生成长和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国际形势、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及劳动教育等方面,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实际工作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