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22级新生开学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2-08-30

校属各单位:

鉴于目前国内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经研究,现将2022级新生开学工作安排调整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开学安排

(一)组织原则

2022级新生开学按照“如期开学、网上(预)报到、线上教学、延期返校”的原则组织开学工作。

(二)报到注册

1.2022级新生暂不到校,95日—6日通过网上预报到注册,待返校后根据要求核实相关信息后正式注册。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2.报到注册通过“智慧重工”APP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预报到注册流程》。

(三)教学安排

1.98日起按正常教学日历实施线上教学。

2.新生军训从第2-4教学周调整至第17-19教学周,其中第17-19教学周的课程调整至第2-4教学周。具体由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实施。

3.实践类课程,原则上统一调整推后,待学生返校后补授。

二、相关要求

(一)请学生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线上预报到注册、缴费等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学费“应缴尽交”、线上学习“应到尽到”。

(二)请教务处牵头制定和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返校前的线上教学方案,做到教学标准不降、教学内容不减;请各二级学院落实好线上教学安排,规划好教学内容与课程进度衔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请通识教育学院牵头,做好新生军训时间调整的相关工作。

(三)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抗疫不放松,工作不停摆,发展不停步。

(四)各单位要及时将秋季学期开学相关调整安排向每一名师生员工讲清楚、讲明白,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帮助解决学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预报到注册流程

党政办公室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