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2-08-24


 

校属各单位:

当前,重庆正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以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严格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做好开学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调整安排如下:

一、关于开学教学安排

(一)非新生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推迟至911-12日。91日起按正常教学日历实施线上教学,913日起开始进行线下教学。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到师生,并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工作。

(二)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安排按原计划进行,即95日、6日报到(请勿提前来校),请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迎新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三)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不变,即830日(星期二)上午9:00返校报到上班;请各单位结合开学时间调整做好相应工作的组织安排。

二、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一)暂缓返校(报到)师生员工

1.来自或途经国内(包括重庆市)疫情中、高风险区,全域静态管理或临时管控区域内的教职工暂缓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4.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二)无疫情区县及低风险区师生员工按条件、按批次返校(报到)

1.无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市外的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渝,抵渝后在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返校。

2.低风险地区(包括重庆市内),返校前要完成“三天二检”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要不外出、不聚集;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返校。

(三)核酸检测安排

所有师生员工(包括临聘、外聘、校内其他第三方服务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方可返校。开学后由学校再组织集中核酸检测一次(具体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安排),并根据疫情需要调整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四)返校申报

请师生员工通过部门、班级微信、QQ群上传健康码、行程码、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单位提交返校申请,经过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规定时间返校。

三、其他相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妥善做好宣传解释沟通工作,认真做好防暑降温、组织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二)开学工作安排党政办公室另行通知,教学等其他相应调整事宜以教务处、疫情防控办等归口职能部门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