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同上一堂课 共筑中国梦——学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点击数量:时间:2023-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日前,我校广大师生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并在全校引发热议。课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主线,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我国职业教育带来的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增强了对职业教育的信心和自豪感。课程引导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感悟到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认真学习、锤炼意志、积累经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人生选择和实际行动中,不断为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凝聚磅礴之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思政课,认识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明白了实践在社会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总结历史经验,更要结合客观实际,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在学校职业教育本科建设之路上踔厉奋进,贡献属于重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学校车辆工程学院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这堂思政大课受益匪浅,专家所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职教教师,更要积极引导学生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以奋斗诠释青春之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传承工匠精神,要树立为国为民的理念,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校设计学院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在教学中我们既要大力培养学生的技能,同时也要加强自身职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只有不断地学习,储备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和新工艺,才能培养出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满足产业和行业需求的时代新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对职业教育的自信,更加明确了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苦练本领、提高技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通识教育学院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相结合,勇挑重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学校学生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我们更加应该深学技能、苦练本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更要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将青春梦想落实在每一件小事上,体现在每一分奋斗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答卷!

学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供稿: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