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点击数量:时间:2022-12-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日前,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等聆听会议。宣讲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主持。

赵柏森副院长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刻画了宏伟蓝图。赵柏森副院长围绕“过去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为什么能够取得这些成就”“未来我们要实现什么目标”“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赵柏森副院长旁征博引,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涵要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关照我们自身,就是要坚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奋进品质,为学校本科建设勇担重任。

与会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勇担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开拓奋进,以昂扬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