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与老挝老德技术学院共建熊猫学院

点击数量:时间:2023-09-07

9月7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与老德技术学院举行中老熊猫学院项目签约仪式,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Phoxay BOULOM,老德技术学院校长Khamsavay GHOMMILAVONG、副校长Souliya PAXAY等14位学院负责人,中老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秘书长张艺,学校副院长秦传江及项目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秦传江表示,学校与老德技术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前期围绕合作办学、学生交流、教师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友好商洽,双方共建中老熊猫学院,是为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优势,积极主动“走出去办学”的重要举措,将为探索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模式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两校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中老熊猫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提升中老两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品牌发挥重要作用。

Khamsavay GHOMMILAVONG校长表示,老德技术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技术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培养,非常支持学生赴中国开展交流和实习实训,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借鉴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助力老挝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与国际接轨。

Phoxay BOULOM表示,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和促进老挝职业教育,培养职业教育学生的潜能,使其具备符合用人市场及企业用人需求的技术、知识及能力。老挝教育体育部职教司将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据悉,中老熊猫学院的建立是我校积极响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重点任务的重要抓手,首期拟招收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老挝学历留学生。

图为中方会议现场

图为中老双方院校举行线上签约仪式(视频截图)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