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学典礼】“新”光璀璨,笃行筑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3-09-07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风送爽硕果丰。9月7日上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及全体班子成员张荣、徐兴旺、赵柏森、秦传江、颜正、匡平、钟艳红及军训团参谋长吴成振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全体教官、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主持。

上午8点30分,方队指挥员调整队伍就位,五星红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图为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发表了题为《恰是风华正茂时·会当更展宏图志,用顶天立地的重工精神谱写重工学子自信人生》的致辞,代表学校向全体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学校是国家级“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成果积淀丰富,重工英才辈出,重工学子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实现了高质量就业,数十万重工学子在各条战线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他强调,重工是“人人出彩”“大有可为”的大舞台。全体新同学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人生新的起点,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传承创新、勇挑重任,有机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奋发有为的重工“新青年”;要脚踏实地,勇于实践,练就本领,做自强不息的重工“新青年”;要勇于追梦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人生出彩的重工“新青年”;要积极拥抱未来,坚定信心,掌握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成才规律,在职教新赛道上,展现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努力做幸福重工人。

他号召,全体参训学员要在军训中要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弘扬国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地完成军训任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图为党委书记郭天平教授致辞

吴成振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强健纪律之“骨”,塑造思想之“身”,凝聚团结之“魂”,守住安全之“根”,力争在训练中磨练出顽强的意志,训练出强健的体魄,培养出拼搏的精神,坚定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理想信念,促进自强魂与强国魂相互融合,铸就不悔青春,用实际行动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为军训团参谋长吴成振讲话

教师代表杨洋老师以《我的十年·你的三年》为题,分享了自己通过在重工10年的努力,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一路教学相长的经历。她勉励2023级同学们要珍惜年华,脚踏实地,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争取早日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为巴渝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负责人、市级科技奖获得者、教师代表杨洋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陈婷,以自身经历讲述在重工的成长与进步,与新生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和追逐梦想建议。

图为高年级学生代表陈婷发言

2023级新生代表黄申祥在发言中表示,他将与全体新同学一道,尽快融入重工大家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立凌云志读万卷书、钻象牙塔悟成才路、结交挚友感恩生活、潜心学习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奋进强国的时代新人。

图为新生代表黄申祥发言

图为郭天平书记为军训团授旗

覃程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决心,他指出,全体承训教官将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做到科学训练、严格训练,模范带头、恪职尽守,深切关爱、团结互助,确保完成承训任务,为全体参训学员开启人生新征程。

图为军训教官代表覃程发言

韶华正宜,未来可期。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动员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5000余名2023级新生怀抱赤子之心、树立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在重工校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