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讯喜报】学校工会作为重庆市唯一院校入选全国教科文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

点击数量:时间:2023-09-12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发布《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教科文卫体工发〔2023〕14号),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入选“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是重庆市唯一被获确认的“模范职工之家”。

图为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

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下,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为目标,以扎实创建“幸福重工”“六有”家园(有会员、有场地、有活动、有经费、有方法、有制度),着力夯实“幸福重工”“五家”建设(效益之家、文明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安康之家)为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全校各级工会积极开展职工之家(小家)标准化建设,先后对教职工活动中心、职工食堂、心灵驿站、妈咪爱心小屋、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职工书屋等服务教职工的活动场所进行提质升级。此次学校入选“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是对学校近年“职工之家”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

图为学校“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 建设成果

近年,学校将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纳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一体推进,把工会日常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创新教职工思政工作方式,提升教职工思政素质。学校工会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培训示范点”“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获评重庆市总工会“重庆五一劳动奖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获评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 “重庆市劳模与工匠创新工作室”2个、“先进职工小家”12个。

图为学校“幸福重工”职工之家

学校工会将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工会职工之家标准化建设工作,筑牢群众基础,秉持真诚服务理念,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把学校工会建设成为广大教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幸福重工”职工之家,凝心聚力,奋力书写教职工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实干实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校工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