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学季】大学我来啦!学校迎来2023级新同学

点击数量:时间:2023-09-06

金秋欢聚迎新生,梦想展翅启华年。9月5日,重工迎来了6000余名新重工人,他们从全国各地而来,为重工注入了新鲜活力。迎新现场热闹非凡,新生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正式开启新的人生起点。

“同学,你老家是哪里的?”“来重庆还适应吗?”学校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在校前广场等候迎接新生,他们与新生和家长们交谈、合影留念。

在校门前,每支“送新队伍”各具特色,很多都是全家一同出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姨妈、舅舅……他们跨越山海、远赴千里,盛装出席来到重工,见证新生们的入学报到,这都是家人们沉甸甸的爱。

志愿者们是迎新工作的主力军,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活动在学校各个服务网点。从校外接站的火车站、汽车站,到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步,时刻准备迎接新生,为新生们引路答疑、搬运行李。

在各个报到现场,各二级学院早已做好充分准备。精美亮眼的礼包、内容详尽的资料、老师和志愿者们悉心引导,都只为让新生们更顺利地报到。学校全面升级“智慧重工”系统,能直接关联新生报到的各项任务安排,让同学们更方便、更快捷获取信息,新生所到之处,都能真切感受着重工的温度与关怀。

校园里,忙碌的新生们拎着沉重的行李箱,一步一步井然有序的注册、报名、登记。虽然忙碌,脸上却挂满了对未来憧憬的笑容,不言疲惫。希望新同学们能在大学校园中成长历练,有一个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让你能量迸发的起点。 在这里,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用青春书写未来!

图\文:党委宣传部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