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3年暑期辅导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点击数量:时间:2023-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8月23日至29日,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共计39人赴贵阳开展了为期7天的2023年暑期辅导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精品项目设计等10余个专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掌握了育人工作新知识,习得了新技能,开拓了新视野。

学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统筹各类资源、整合优势要素,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业务提升、教育科研等平台,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蓄势赋能。

图为2023年暑期辅导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合影


供稿: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