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分论坛——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由我校联合主办

点击数量:时间:2023-09-01

8月31日,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分论坛“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梵净山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Dr. J. Prospero de Vera III、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中心南亚中心主任Janaka Jayalath、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曾祥君、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斌等,以及来自德国、韩国、斯里兰卡、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老挝、柬埔寨9个国家的57所中外院校,共计155位嘉宾参加论坛。我校副院长、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秦传江带队出席论坛并作“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建设分享”主旨发言。

李斌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作为西部职业教育高地,要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发挥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主要发起者、推动者和重要建设者的作用,促进重庆职业教育“走出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与中文联盟/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老挝老德技术学院签署了熊猫学院合作协议,旨在多渠道搭建国际化校企、校校合作平台,探索国际化产教融合,创建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学校国际合作新局面。会议还公布了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第一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中心南亚中心发展中国家数字经济职业标准开发暨斯里兰卡数字经济职业标准开发双认证项目”首期立项名单,并对立项单位进行授牌。

秦传江在主旨发言阶段分享了联盟建设历程、重点工作任务及经验做法,强调联盟的职责是要围绕国家战略推动双城经济技术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多方沟通合作,为中国西部职业教育走向东盟、走向世界提供舞台。学校将持续为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增值赋能,不断向合作国培养输送高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重庆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做出成效,提升重庆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

据悉,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政府共同发起,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15届。“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作为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分论坛,以 “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为主题,聚集中国—东盟数字教育合作,为推动教育国际合作数字化事业前进构筑新平台,为谱写教育数字化发展篇章创造新机遇。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秦传江作主旨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