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培训班次和人数再创新高!学校2023年暑期举办各级各类培训45期 培训干部、师资和企业人员30637人日

点击数量:时间:2023-08-31

为构建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的办学格局,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优势,2023年暑期,学校承办各级各类培训项目45期,其中,省外高校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5期,职教师资培训7期,企业职工培训24期,其它社会类培训9期,累计培训30637人日。

单项职工培训线下参训人数创新高。8月16日,长安汽车集团2023年全球新进员工1484人开展了为期1周的全封闭式入职培训,创下了学校单项职工培训项目线下参训人数新高。培训期间,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明学、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深入到参训学员中,了解了学员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亲切问候。

228E6

图为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明学和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慰问参训学员及工作人员

省外职教师资培训和管理干部培训规模取得新突破。此次暑期培训,学校承接了新疆、山东、四川、江苏、河南等省职业院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培训以及省外职教师资培训,实现了培训对象类型多样化和培训区域辐射广的新突破。

7月10日,新疆职业技术大学就业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新疆职业技术大学的19名就业骨干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围绕高校精准化就业指导、生涯教学与生涯辅导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等内容开展,邀请了校内外就业创业领域的专家授课。参培人员还深入长安汽车等企业开展实地教学,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升参培学员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能力。

图为参训学员深入企业开展理实一体化培训

图为2023年新疆职业大学就业骨干培训班合影

8月21日,来自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24位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以提升领导干部领导力为目标,围绕高职院校内部治理与中青年干部成长、实训基地建设、双高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采取“线上+线下” 的授课方式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等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图为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8月24日,来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共计93名中层干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时代中青年干部领导力提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职业教育发展研判和政策解读、高职院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实践、高水平专业和资源库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六个专题。

图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图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合影

承接省外国培项目并获评估专家高度肯定。依托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平台,学校积极承接省外国培项目。7月15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现代制造类专业校本人才方案及课程标准编制)培训班和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培训班陆续开班。

图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合影

8月22日,河南省送培单位校领导和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专家组成的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国培项目实施情况,专家组查阅了项目相关档案资料,参观走访了汽车制造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并提出指导意见,对学校实施国培项目的各项组织与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工作专项调研会



供稿: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