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召开“倾听心声·助力成长”学生座谈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29

日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召开“倾听心声·助力成长”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心声,调研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学校学生处、教务处、基建后勤处等负责人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课堂教学、运动设施、社团活动、食堂卫生、饭菜质量、寝室环境等方面逐一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加大实训设备投入,多实训、多动手”“大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相关活动,帮助广大学子尽早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丰富选修课资源,优化选课系统”“图书馆增加座位,方便更多的同学到图书馆学习”等。同学们的发言充分反映了对学校的认可和热爱、对辅导员的感激,展现了重工学子积极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荣副书记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不时低头认真记录。张荣副书记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表示,要认真梳理问题,建好清单台账,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制度机制,及时整改解决,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张荣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做“有心人”,尽早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认真学习知识技能,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增强自信心、自豪感和归属感;要做“主人翁”,强化重工“大家庭”意识,做学校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和推动者;要做自我成长的“管理者”,树立“四自”意识,实现自我发展,不断谱写重工学子青春无悔的绚丽篇章。

学校学生处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进一步落实“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工作闭环体系,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座谈会现场

供稿:学生处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