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谱写育人新篇” 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24

日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学校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谱写育人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序厅、职教先河、救亡图存、同舟共济、新的征程等展厅,展厅通过文字资料、历史图片、主题雕塑、场景复原、木刻绘画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职业学校百年峥嵘岁月。党员们驻足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聆听讲解,循着历史的脉络,深刻领悟抗战时期黄炎培等老一辈教育家在艰苦条件下兴办职业教育、坚持教育救国的理想信念和“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使命担当。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孙建冬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职教社陈列馆红岩烈士纪念广场,向许晓轩、江竹筠等烈士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追思历史、仰慕先贤,薪火相传、共创未来。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仰、踏实工作,永葆情怀和责任担当,做一个有理想的新时代职教追梦人。

活动现场

供稿: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