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爱·重工”系列活动——2023年“安康杯”教职工安全健康应急技能“心肺复苏”竞赛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安全应急技能,增强教职工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能力,日前,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爱·重工”系列活动——2023年“安康杯”教职工安全健康应急技能“心肺复苏”竞赛活动,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学习急救,个个掌握急救”的良好氛围,为需要帮助的“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活动邀请了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专家担任指导专家和比赛评委,经赛前动员,共计50余名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

重庆市急救中心医护专家分步骤现场指导了“心肺复苏”应急技能操作要点,参赛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了操作流程、指令和手法,跟随医护专家进行现场演示。在实操环节,医护专家们认真观察选手们的每一个操作细节,及时指出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并予以纠正。

全体参赛人员分组开展现场比拼,在紧张的比赛中,选手们根据 “患者”的意识、颈动脉搏动、自主呼吸等情况,迅速作出判断并及时实施有效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等抢救操作动作。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熟练,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市急救医疗中心副主任王玉对本次竞赛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提高了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利用所学到的技能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推动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校工会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