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引领职教促发展 重工智慧展风采 ——学校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23

日前,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参加了在安徽合肥召开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为全国高职院校提供研究交流平台。校联会经过二十年砥砺奋进,已成为政、行、企、校多方主体聚首结识、共商发展、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推手,为提高职业教育地位、带动高等职业院校参与各项改革实践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展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建设成果,助推“双高计划”持续推进和提高,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设置了“双高计划”中期建设成果展,展示各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和办学成效,交流“双高”建设经验与做法。我校以“在高赋能先进制造业中挑重担作贡献”为主题,展示了“打造2+4+8高水平专业群”“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培育五大师资团队”“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与成效,借助实物图片展出的方式展现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以来全方位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受到了现场参展观众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会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代表的广泛关注与重视,机械行指委主任陈晓明在莅临我校展位时指出,我校作为培养先进制造业人才的领军院校,应不断向着“高、特、强”的目标冲刺,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努力。

会展现场

供稿: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