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发展规划处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日前,学校发展规划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感受文化熏陶,传承革命精神。

《重庆·1949》是彰显“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时代使命的红色历史大剧,该剧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黎明前的黑夜》《嘉陵江的暗流》《意志的考验》《心中的国旗》《无悔的抉择》《传不出去的情报》《坚定的信仰》《燃烧的理想》和《永和的丰碑》等九幕展现了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保卫城市与国民党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坚忍不拔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这些充满红色印记的钢铁炼狱中,为重庆的解放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舞台剧充分展现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把重庆人民为争取解放事业而顽强拼搏的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构筑了一部恢弘的画卷,形成了独有的重庆城市记忆。

通过观看演出,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岩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坚持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合影留念

供稿:发展规划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