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国际交流促发展 职业教育续华章——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开展2023年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3-01-17

日前,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谋划部署新阶段国际合作交流重点工作。学校副院长秦传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兰文奎主持。

秦传江副院长表示,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国际交流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对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出的新的时代使命。秦传江副院长就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出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培养目标,加大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力度,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渠道,对标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一流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一流职业教育人才。

兰文奎副处长结合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双高计划”建设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涉及的国际合作交流的任务要求,对2023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安排,围绕充分发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作用、推进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建设、开展“一带一路”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紧跟国家要求和时代步伐,增进国际理解,加强人文交流,谱写重工国际合作交流新篇章,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对外开放行稳致远!

学校副院长秦传江深入国际合作交流处部署2023年工作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