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2022学年教学工作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3-01-10

1月9日,学校2022学年教学工作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线下会议,其他教师在线上聆听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主持。

教学工作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教务处处长黄文胜总结了2022年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就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纠问题、找原因、提思路,逐条逐项列晰2023年工作规划。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在认真听取了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表示,各单位围绕教学工作做了实事求是的发言,非常中肯,各二级学院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努力的方向,认真总结反思过去一年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合理正确规划明年教学工作安排,团结一心,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不移地向目标靠拢;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分析各二级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吸取经验,共商共议,为各二级学院的发展难处对症下药,开放理念,凝聚共识,为学校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郭天平院长强调,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理性面对问题与成绩,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奋力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与时俱进,精准把握职教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沉心静气,潜心专研,实现学校重点、关键领域的新突破;三要发挥优势实力,精益求精做特做优教学工作,以建设高水平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为契机,牢牢抓住大好形势,激发内生动力,高水平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持续用力抓好“提质培优”与“双高计划”建设;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动能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统筹规划布局新发展、要强化部门联动展现新作为、要创新推动落实取得新突破、要强化能力提升作出新贡献,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下午,学校全体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进一步听取一线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教师代表们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情与情相惜,随后,二级学院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围绕各二级学院讨论汇报情况讲到,各二级学院要注重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合理部署安排,优化教学工作规范化管理,扬长补短,不断提升学校教学工作水平,王官成书记强调,学校发展要善用政策红利,洞察时代大势,因势利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历史主动,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学校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要聚焦标志性成果,卯足全力提升学校竞争力,集中精力,脚踏实地,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定位,把握时代发展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夯实师资队伍建设,坚定信心,树立人才培养目标,要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师各方面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要强化科教融汇,踔厉奋发科学研究工作新篇章,加大加强对学校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的建设与支持,为学校高质量科研项目做好保障工作,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技术服务能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建设贡献力量;要严控廉政风险,稳步推进学校重大建设项目,加强高校廉政风险防控,提高党务政务公开的公信度和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最后,王官成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要敢于面对困难,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抓住机遇,守正创新,奋勇前进,接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学校全体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进一步听取一线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图:车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