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点击数量:时间:2023-01-09

为进一步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日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粟彦哲,学生党支部书记米华英以及辅导员易墁、常禹、袁飞组成慰问小组,开展“云”走访入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及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就学生在学校及家中的表现状况、家庭成员情况、主要收入来源、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慰问小组还围绕学生职业发展方向提出了有益的指导意见,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勉励学生把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奋勇向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和社会。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学生甘莉说到:“为了生计,母亲每天起早贪黑干活,除了种好家里的几亩地,农闲时还要四处找活干,为的只是可以多赚些钱来贴补家用。今天我领取到了贫困补助金,深深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老师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让我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我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其他受资助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答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期望。

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部分困难学生)

供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