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10-31

1030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阶段总结和推进工作;二要坚持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法律法规;三要严肃认真检视问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全面检视分析;四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于调查研究方向有偏差的二级学院要立即调整调研方向。他指出,基层党支部要把规定动作切实做好,学习教育要做到全覆盖,防止出现盲区,整改要显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细化年度评价指标;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双高”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涛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重庆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工作纪律、违反法律法规为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谢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与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逻辑,坚持纪律规矩与初心使命相统一,引导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做合格党员。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陈光洪从学校制度建设、经费预算、材料审批、资金使用、合同执行验收等方面作重大领域廉政风险提醒,从党员干部外出培训、公务用车、绩效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作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解读,并详细通报了主题教育的督查情况。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秦传江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助力学校双高计划”为题,开展支部书记培训。从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重要抓手、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基层党建4个方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指出改进措施。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各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分别以“落实‘三全育人’模式,针对教师实施课程思政育人开展调查研究”、“课程思政专业课教学的调研”、“学生党员党性修养调查研究”为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展示。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