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数量:时间:2019-11-01

日前,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为题,在办公楼209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赵柏森院长根据主题教育学习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大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赵柏森副院长通过引经据典,讲述了用人之道育人之道,以古人对“师”的定义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责任。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做社会良知的代言人作为教育管理者,要以德服人,把为师生服务和谋幸福放在首位。在当今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定位、因材施教创新开展课程思政要做学生的朋友,融于学生生活,与学生谈话交心;要做学生的引路人,以专业知识教人,以德服人,以仁育人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出有担当、有作为,爱党、爱国、爱学的好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我校职业教育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职业院校。

会议现场。

供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