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3-04-1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3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天平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五组组长杨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荣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五组副组长曾宪军、指导组成员赵雄、田耘参加会议。

郭天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要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重工“红岩先锋变革组织”和“红岩先锋党员”本色。

郭天平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创新方式学;要深化调查研究,把准调研方向、创新调研方法、端正调研作风、注重调研实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强化推动发展,明确发展宗旨、找准发展路子、汇聚发展合力,实施党建变革提升行动、职教提质创优行动、人才培优改革行动、国家战略服务行动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创新发展整体效能;要切实检视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加强整改力度,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全校师生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深化建章立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问题解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快构建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的长效高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郭天平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要强化真督实导,学校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指导,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树海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和迅速动员部署。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大决策,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杨树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讲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使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和展开。要紧盯具体目标抓落实,关键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彻重点措施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党内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不硬性规定时间节点,不简单强调前后顺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张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统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一批具有重工辨识度的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天平讲话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五组组长杨树海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荣主持动员大会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大会精神

供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