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焦点新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莅临学校考察调研

点击数量:时间:2023-04-13

4月1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莅临学校考察调研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工作。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怀进鹏部长实地考察了学校车辆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实训中心、汽车动力系统测试研究中心和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与学校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和七位“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进行了亲切交谈,饶有兴致地了解了学校智能装备研发团队通过产教融合研发晶圆倒角机的情况。怀进鹏部长十分关心学校学生培养的发展路径和人才培养质量,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智能制造产品生产、智能产线运行和学生实训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关于学校人才培养、汽车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他边听边看边问,仔细了解了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推行职普融通和科教融汇等方面的做法。怀进鹏部长对学校的办学成效,联合龙头企业共同研发智能汽车前沿技术和掌握最新发展趋势等予以肯定,对教师团队深耕职业教育表示赞许。

怀进鹏部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对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服务支撑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新机遇,要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打破传统固化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着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抓住产业变革转型期机遇,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实施教育教学变革。要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机制、模式,要推动深化职普融通,强化学生综合性职业能力培养。要明确目标方向,找准定位,做专做精做好本阶段工作,引入多元投入推动工程中心建设,让高质量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形势良好,希望学校敢于突破、大胆进取,在师资培养与人才培养中做到“能力”与“素养”两手抓两手硬,牢牢把握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怀进鹏部长、李明清副书记一行考察车辆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实训中心

怀进鹏部长、李明清副书记一行考察汽车动力系统测试研究中心

怀进鹏部长、李明清副书记一行考察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与学校七位“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亲切交流

怀进鹏部长、李明清副书记一行考察学校智能装备研发团队研发晶圆倒角机情况

怀进鹏部长、李明清副书记一行考察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情况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