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点击数量:时间:2023-04-23

4月23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为示范带动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天平,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荣,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兴旺、赵柏森、秦传江,纪委书记颜正,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荣副书记主持。

郭天平书记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

郭天平书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示范带动,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强化学思践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三要严肃纪律、端正学风,切实保障读书班学习质量。要严格按照读书班的要求,保证时间、保证内容、保证进度,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切实保障读书班学习质量。要以更加扎实的学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毅力,投入到读书班学习,学到真东西、悟出真道理、谋出新思路,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逐一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分为6个小组,既有个人自学,又有集中学习;既有全体集中学习,又有分组集中学习;既有读原文原著,又有专题研讨和小组讨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各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

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