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⑥-校友之家
 校友网首页学校首页数字图书 建校60周年专题网

“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⑥
2019-03-20 11:34:00   作者:    点击:



办公室随拍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20日10时22分讯(许义丽)他是作家,也是网络工程师;他是深受好评的51CTO讲师,也是自主创业的团队领袖。回首15年光阴,不变的是他重工人的身份,是他对母校精神的传承,他是重庆金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谌玺。

大学四年 感恩母校助力梦想起步

自2003年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翻开谌玺的职场履历,能清晰地感受到15年间谌玺对于计算机应用不变的热爱与执着。谈及原因,谌玺坦言是母校的支持、老师的帮助为他梦想的起步奠定基础。

在重工求学的日子,充满浪漫与美好、启发与沉思,看着学长们载誉回归母校,谌玺也在思考未来何去何从。1999年,在重工就读的谌玺准备报考国际知名的微软MCSE和思科CCIE认证,可是这两个认证需要大量的校外实验时间,而因此缺席校内学习,谌玺很可能无法顺利毕业。此外,实验环境的提供、备考指导的缺乏也是谌玺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了解谌玺的困难后,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为谌玺的报考一路开绿灯,正是母校的理解支持,老师的专业指导,让谌玺成功获得两个国际知名认证,坚定未来职业生涯的选择。

求真务实 看见重工精神的传承

如果说创业是一场“赌博”,谌玺形容自己就是一个即使输得身无分文也要拼命翻本的“赌徒”。自2008年创立金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独在异乡客居岭南的谌玺面临公司实力弱小、被本土企业联合排斥、投标中被设置障碍等重重困境。走过创业最初的两年,2010年,谌玺遭遇了人生的最大挫折,公司资金耗尽、项目中断,团队心散,还有负债。在评论者的眼中,谌玺是一个失败者。

创业的转机出现在一次调研之后。

“我不嫌弃你们公司小,我认同你们积累的成果,更喜欢你们做事的风格!”一位来自广东的领导在了解金佩科技的科研成果之后如是评价。不服输、求真务实是很多人对谌玺的评价,而这样的品格正是在重工求学时,在两位老师的影响下养成的。

苟建明老师育人无形,潜移默化中以他的耐心坚韧让谌玺明白春风化雨的力量;罗小秋老师的雷厉风行,影响着谌玺如今的求真务实的工作风格。当时,在两位老师身上,谌玺看见了身为一个重工人应有的品格。如今,在谌玺身上,我们看见了身为一个重工人应有的精神传承。

在母校介绍自己研发的一体机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创业十年 梦想还将继续远航

未来,金佩科技将与更多高职院校一起携手,致力于解决在线教育无法提供实验环境的限制,以云数据中心互联重庆和广东两地用户,以提供大规划的在线实训环境,最终与在线教育集成发放。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创业十年,谌玺说他还在实现梦想的半道上,还需要脚踏实地和真知才干。如今,谌玺的公司即将完成“云计算软件定义网络的教演一体机”专权申请和商标注册,与母校合作创立云数据中心实训平台。从自主创业到回归重庆,谌玺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传承重工求真务实的工匠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⑦
下一篇:“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⑤


扫一扫
关注重工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中国·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渝ICP备09011762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