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③-校友之家
 校友网首页学校首页数字图书 建校60周年专题网

“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③
2019-03-20 11:30:32   作者:    点击:



德邦物流何学强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28日10时33分讯(记者 龙勇 实习记者 王春艳)2018年1月16日,创办了22年的德邦物流,完成了一次漫长的长跑,正式上市。作为厦门大区总经理的何学强,也一路伴随公司的发展茁壮成长。从管理几个人到管理上千人的团队,从营业员到大区总经理,他一路摸爬滚打,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更成就了更美好的自己。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回顾5年来的成长,这位在学校的“刺头”学生,却对母校充满了感激。因为在重工,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独立的何学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何学强的成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偶然,而是不断地磨炼,丰富的社会经历让他比同龄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何学强出生于普通家庭,但从小父母的教育让他比同龄人更加独立。小学,他便通过捡易拉罐来获取自己的零花钱。高中,兼职服务员、中介卖房子,这让他在获得物质基础的同时,更多的是获得了丰富的人生阅历、处事经验和人脉资源。

2011年,何学强进入重工物流专业。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了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学校专门开设了创新创业课程,引入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大学生创业集市、创业训练营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在良好的创业环境下,拥有一定人脉资源的何学强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他便和朋友一起合伙开了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就这样,读书期间,何学强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然而,即将来临的毕业季,让他开始思考是继续创业还是就业?

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2012年,何学强参加了德邦物流在学校的现场招聘,他成功成为了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营业部营业员。何学强发现,随着网购的逐渐兴起,快递物流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景气,他和朋友的二手房中介公司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收益逐渐降低,“二手房有很大的局限性”何学强索性撤掉投资,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营业员工作岗位上。

每天都是一种考验

2013年11月11日,全民狂欢的购物节,当人们躺在床上拿着手机享受购物的快乐时,由于货量太大,忙碌了一整天的何学强并没有时间休息,此时他正和同事们忙于奔波,送货、取件,通宵达旦。

早出晚归的工作,在何学强看来,这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历练。“每当我要上门收货时,天公总是在考验我似的,总会下起滂沱大雨。”但面对困难,何学强坦然面对,继续努力工作。

仅用8个月,何学强的业绩就达到了十几万,占了整个团队总业绩的一半以上。突出的业绩让何学强得到了认可,从一名营业员被提拔为部门经理。

何学强的勤奋刻苦、求真务实,不仅让他的成长更加顺畅,更收获了来自各方的认同。

2016年7月,在贵州仁怀营业区担任区域经理的何学强,邀请习酒县最大的酒厂来公司现场参观。然而,到了约定时间,客户迟迟未到,经询问,客户的车在半路抛锚,何学强便带上千斤顶、扳手、备用轮胎等工具,赶往客户事故处帮忙。而当时正值酷暑,换完轮胎,何学强早已汗流浃背,衣服上沾满了油渍,狼狈不堪,看到何学强的服务意识,客户当场表态直接开展合作。

赚到的“真金”

如今,何学强在厦门大区担任大区总经理,管理着公司近2000名员工。何学强坦言,管理的艺术深受班主任老师李雪琴的影响。

因为从小性格独立,何学强经常喜欢和老师“唱对台戏”,一度成为班上的刺头儿。曾经有一次,作为班长的他还把李老师气哭了。但李老师并没有一味地严厉责备,而是引导他要扬己所长。因此,对于业绩突出的刺头儿员工,何学强也从不打压,而是加以引导。表现突出的,他还会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这种包容的管理,让他深得员工喜爱。

回忆起在重工的学习时光,在何学强看来,大学对他而言,不仅是学习知识、增加人生阅历,更为重要的是,让他站在了更高的山峰,去追逐和发现更美的风景。因此,这才是他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桶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④
下一篇:“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②


扫一扫
关注重工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中国·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渝ICP备09011762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