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④-校友之家
 校友网首页学校首页数字图书 建校60周年专题网

“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④
2019-03-20 11:31:44   作者:    点击:



生活中的罗庆洪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28日9时50分讯(记者 龙勇 实习记者 王春艳)她,努力学习,获得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称号;她,不辞辛苦,挺着孕肚跑业务;从系团总支副书记到公司总经理,一路走来,她用行动和艰辛的付出,诠释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她,就是重庆尚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庆洪。她说,在重工的日子,是她一生的财富。

优秀 靠在重工洒下的汗水

2007年,怀着对销售行业的热爱,罗庆洪选择了重工的营销与策划专业。初入大学,罗庆洪便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不断地锻炼自己,增加自己的阅历。

大学的各种平台、各种机会,成为了罗庆洪不断成长的阶梯。

大一期间,罗庆洪在组织部担任干事,由于工作积极,表现优异,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大二,她通过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在近10名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系团总支副书记。罗庆洪坦言,在任职期间,让她学到了很多,从最初的懵懂,到最后的娴熟,都是她收获的最大的财富,影响至今。

当然罗庆洪知道,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除了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则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

2008年11月晚上,上了一整天的课,室友们悠闲的躺在床上听音乐、追剧,而罗庆洪却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学院马上要组织寝室文明建设的活动,她负责活动的准备和策划。从未写过策划方案的她只能从网上检索进行模仿写作。

经过反复修改和思考后,方案终于出炉。但第二天老师发现方案并不如人意,漏洞百出,让她十分沮丧。系团总支书记龚睿老师并没有责备她,而是教导她不要气馁,并指导她修改策划方案,活动最终得以顺利进行。

这次经历让罗庆洪明白了,做事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追求。这样的意识,也让她变得更加优秀。

每年,罗庆洪都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歌唱比赛、三下乡公益活动。虽然每天她都要花很多时间在各种活动上,但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综合奖学金年年从不落下。在她的努力下,获得了2010届重工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优秀 是永不言弃、用心耕耘的收获

2010年,初入职场的罗庆洪进入一家高端别墅建材公司做起了销售职员,她用心的服务、独特的销售方式和坚持让她获得了客户的认同。

2011年上半年,一位客户因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看产品,一段时间内,罗庆洪都以短信的形式去和客户沟通,一个礼拜至少给客户发一条问候信息。突然有一天,客户联系了她,这让她感到意外和欣喜,经过沟通后,她顺利的拿下了6万元的订单,“现在想想还是依旧感到自豪。”罗庆洪说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工作努力,为人真诚,业绩又好,罗庆洪的薪资要比同事高出百分之三十。但她并不满足于小小的成就。于是,在国家大力支持创业的背景下,因为看好暖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罗庆洪毅然辞职开始了创业 ,成立了重庆尚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服务于家用与商用企业,提供新风、净化、除湿、防潮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处于创业初期,经过罗庆洪的不懈努力,2017年销量业绩为600万左右,该公司在厂商、同行中都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2017年6月,在厂商德国适加对经销商开展的培训会上,重庆尚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在产品知识、服务、专业、设计等方面表现突出,在100余人的测评过程中,该公司员工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作为一名年轻的女性创业者,要想在事业上开天辟地,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

在怀孕期间,由于公司需要,她依旧坚持跑业务,进行电话销售、上门拜访客户等工作,直到分娩前一个月才安下心来准备待产。

2016年初,罗庆洪刚晋升为一名年轻的妈妈,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照顾小孩,这让初为人母的她感到十分劳累,曾一度有过放弃的念头,去寻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而,想起曾经的付出,对创业的执着,经过反复的思考,罗庆洪决定坚持下来。“不坚持,就没有结果,对不起自己的努力。”罗庆洪说。

胸有猛虎,细嗅蔷薇。对于未来,罗庆洪踌躇满志的同时,更是多了一份女性独有的细腻和理性。她知道,未来的路还需要脚踏实地,跟随优秀的脚步,成就更好的自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⑤
下一篇:“逐梦他乡重工人”·寻找感动的重工校友系列报道之③


扫一扫
关注重工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中国·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渝ICP备09011762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