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点击数量: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主持会议。

会上,王官成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第一,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能力。第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于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认识,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第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王官成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布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二是做一名勇敢的政治上的捍卫者,三是做一名优秀的师德师风的践行者,四是做一名优秀的理论工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