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数量:时间:2021-01-13

1月11日,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所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学校组织全体参会人员以集中收看的方式参加市教委召开的全市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视频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放寒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第一,放假前要抓好“四个关键”: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切实开展师生出行宣传引导;切实讲清教职工出行纪律要求;切实做好突发聚集性疫情应急准备。第二,放假中要落实“四个强化”:强化师生健康信息摸排报送;强化寒假期间校园管理;强化留校师生服务管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第三,开学前要下足“四个功夫”:在师生健康状况精准摸排上下功夫;在重点地区返渝师生闭环管理上下功夫;在开学各项工作谋划上下功夫;在开学报到各项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内部召开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会,进一步细化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会上通报了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重点环节、重点方面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务必真抓实干,强化层层落实;务必担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会议还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