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论宣讲】学校副院长徐兴旺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数量:时间:2021-01-11

日前,学校副院长徐兴旺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作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0级、2019级学生代表聆听形势与政策课

徐兴旺副院长以学校师生在抗击疫情的积极表现为引入点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分析中国在抗疫大考中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他讲到,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才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践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想。徐兴旺副院长指出,抗疫是一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来临时,中国人民参与抗击疫情的全民行动,各行各业勇担责任、无私奉献、患难与共的抗疫精神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民族。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们看见了国家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和强大的供给能力、适应能力、修复能力从树立中国榜样到发出中国强音,从提供大量援助到分享抗疫经验,从逐步复工复产到为稳定世界经济注入中国动力,中国都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了一个大国担当。徐兴旺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以满腔热情和坚韧毅力,扎实学习、努力拼搏,把青春梦想、人生追求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何其所幸,生于华夏,在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要加倍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讲座现场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