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创新驱动,志存高远”——学校与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重庆3D打印智造中心”

点击数量:时间:2020-11-04

日前,学校与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重庆3D打印智造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该中心以“创新驱动,志存高远”为宗旨,面向航空航天、军事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大型复杂曲面零件的熔模精密铸造领域,以选择性激光烧结3D打印技术和逆向工程技术为主要研究对象,打造集科研、教学和生产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

学校副院长、教授徐益,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专家委员、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博士宗贵升,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重庆市材料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教授蒋显全,重庆市增材制造产业协会医学3D打印分会会长西南医院教授王富友,重庆宇航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光出席揭牌仪式,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裴江红,“中心”教师团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实现工业级3D打印产业化、服务化之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是北京市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供应商。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紧紧围绕“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目标,紧盯模具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人才需求,依托市教委“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平台,联合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历经一年的筹备与试运行,重庆3D打印智造中心顺利落成。据悉,该项目第一期投入五百余万元,占地面积达一千六百平方米。“重庆3D打印智造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提升了学校专业建设质量与内涵,助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水平,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重庆3D打印智造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为我国模具高端制造产业链和重庆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重庆3D打印智造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供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