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直击就业】校友企业组团抢挖母校人才 重工为毕业生就业计深远

点击数量:时间:2020-10-23

“2020年秋季两江名企校园行”招聘活动后,我校在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上持续发力,10月22日,校友企业及浙江长兴企业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校举行。本次招聘共计104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数3800个,吸引20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校企护航毕业生就业 走好共同发展之路

校友企业回母校揽才,既是对母校栽培之恩的倾情回馈,又体现出对母校精神、文化及办学实效的真心认同。校企共同搭建稳定多元的就业平台,筑牢就业保障,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学校在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也为校友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促进学校与企业、人才与经济社会的互利共赢。

 

代代学子接续成长 未雨绸缪科学谋划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非常。据悉,本次招聘会现场收到求职简历上千份,数百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招聘会还引来了大量非毕业届学生前来问询,提前了解掌握企业招聘流程、用人需求等关键信息,聆听详细的就业指导,获取真实场景下选人用人的第一手资料。

 

新形势下稳定就业 全力以赴逼近胜利

为有效解决今年疫情形势下“就业难”问题,学校多措并举,一是加强统筹管理,确保就业工作不松懈;二是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招聘工作不打烊;三是整合优质资源,确保“双选”机制不停摆;四是优化管理手段,确保咨询服务不断线;五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放松。除此,进一步加强对本地企业、优质企业、校友企业的联系和整合,打好毕业生就业组合拳,确保这个特殊的就业季取得不逊于以往的战果。

 

双向选择皆大欢喜 “重工式”培养凸显优势

“充分相信重工培养出的人才能担大任”,招聘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愿以实际行动支持重工毕业生就业,同时解决企业自身对人才的需求问题。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德技并重和理实结合,紧密对接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高端技能型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重工学子在正式步入社会前,已经多方面积累起企业实践工作经验,具备显著的就业和职业发展优势。这也是吸引浙江长兴企业群远道而来,和本土企业展开“抢人”大战的重要原因。重工毕业生求职前景广阔,往往供不应求,而他们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应用型人才巨大作用的未来尤为可期

 

专注职教改革长策 未来或置顶于人才高地

学校将进一步聚焦新职业、新技术、新模式,聚焦现代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加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力争成为全国学子择校的首选,并助推渝北成为各地人才择业创业的沃土。

 

 

招聘会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