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校签署 联盟正式成立

点击数量:时间:2020-09-16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四川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宋亚兰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职成教处副处长周萍四川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雪梅重庆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唐勇重庆市高教学会首席专家张宗荫国家督学、重庆市职教学会会长张荣,国家督学、重庆市高职教育研究会会长张亚杭,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雅林党委委员姜伯成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所所长黄承国以及成渝两地113所职业院校、30家知名企业的领导和嘉宾,新闻媒体等出席大会。

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致欢迎辞,并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开启成渝地区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主动担当作为,开创成渝地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新格局;发挥示范引领打造西部职业教育新高地。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代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对成渝双城经济圈职教协同发展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协同化发展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认为,须率先建立紧密对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体契合两地教育现代化要求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机制和新模式,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提档升级、经济换挡加速、民生提质增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他强调,要将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的内容落地落实落细,并对院校、行业、企业及教育科研机构等提出要求,以期共建共享资源成果,促进两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深远意义;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样板标杆。”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代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提出要求和建议强调两地要加快构建高校横通、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立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职教机制,建立与两地教育现代化要求整合契合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要认真落实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的作用,构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协同发展大格局。

在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等领导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现场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联盟揭牌。

 

现场签约、揭牌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