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到校调研

点击数量:时间:2020-05-22

5月21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易思飞等一行6人到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院长郭天平,副院长赵柏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先后参观了车辆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并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

调研组一行仔细观摩和了解我校二级学院文化氛围营造、办公环境打造、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热情称赞了学校整体和局部均呈现出的美好风貌以及折射出的文化内涵,对学校办学软硬件实力和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各方面举措充分体现了对人才的推崇和对教育事业的尊重。

王官成书记、郭天平院长等人对张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高水平高职学校申报和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绩效考核制度、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先进做法和经验。学校始终围绕目标任务导向和成果导向建立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着眼聚全校之力谋发展继续深化二级学院体制改革和绩效改革,立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建成高职学校中的标杆之一。

王官成书记和郭天平院长总结了学校内部以及校企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五点:一是高职学校应遵循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双重规律,围绕高校核心功能依法依规办学、立足长远发展精心部署布局;二是应针对不同专业的特色优势,投入适配的建设力度和要素,推动形成结构优化、比重合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资源互补共享的专业集群发展新格局;三是要以学校专业优势对接企业需求,形成双方良性互动、双向受益的合作局面;四是发挥核心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助推各学院各专业均衡发展;五是要在开展合作育人上取得实效,服务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调研是成渝两地高职学校积极互动、密切联系的案例之一。学校将持续立足服务于地区与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教联盟成员单位作用,广泛开展和参与两地高等职业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携手推动两地教育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参观调研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