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重工在行动】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20-03-06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创业工作,学校于3月5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学校院长郭天平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与会全体成员首先参加了“就在山城 圆梦青春—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活动”视频推进会。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要求各高校要切实履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有序组织2020届高校毕业生参会,要特别关心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湖北籍等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精准动员到每个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要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招聘企业加强工作统筹,积极整合各方就业资源,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丰富和优质的岗位资源和有效的求职保障。

结合视频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及学校实际,郭天平院长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要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网络双选会的宣传力度,确保信息覆盖到所有毕业生。强化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加双选活动。二是按照招生就业处布置的就业工作推进方案抓好落实,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主动开拓就业单位,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每个二级学院都要主动联系单位资源,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征兵入伍、基层项目等,拓宽就业渠道。三是更加精准提供就业指导与帮扶。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指导,密切关心每一位毕业生。对重点困难群体的帮扶各二级学院要制定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举措、建立台账并及时上报。四是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加大创业政策宣传,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五是加强管理与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安全防护。认真落实教育部 “四不准” “三严禁”要求。重视毕业生权益保护,防范招聘陷阱、就业培训欺诈等状况,确保就业工作安稳局面。

招生就业处处长唐腾健结合会议精神对近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周庆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就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现场。

供稿:招就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