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重工在行动】退休不褪色——学校离退休处党总支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点击数量:时间:2020-03-06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在接到关于组织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的通知后,立即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献上绵薄之力。此次党员捐款活动坚持自愿原则,截止到3月2日,185名离退休党员累计捐款21250元。

离退休老党员同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在26日晚新闻联播上看到习总书记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报道后,老党员们不断通过电话、微信表达想通过学校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意愿。在学校党委做出捐款部署后,各支部书记迅速建立党员战“疫”捐款微信群,离退休一支部捐款特别踊跃,为此次战“疫”捐款激起了一波微信转账捐款的热潮。其他支部迅速跟上,多位支部书记主动帮助因疫情隔离无法出行的老党员代垫捐款资金,在境外的老党员李时雨同志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捐款。

老党员段绍容同志高克俊同志生活在外地,在得知捐款通知后,两人捐款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老党员蒋兴玉同志,得知捐款通知后第一时间与支部书记联系,积极捐款500元老党员曹永华同志居住在外地,生活困难,但仍然捐款200元还有老党员陈达昭同志80岁高龄的老党员向美堂同志,住敬老院的姚素英同志以及长期处于生病中的老同志,周道珍、黄崇高、牛荣杏等都积极捐款,为战“疫”献上一片爱心

点滴善举成大爱,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深情厚谊;一份份捐款,见证着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这次捐款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们诠释了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离退休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