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以群建院”工作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20-01-15

按照学校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群建院”的工作要求,1月13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以群建院”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官成、郭天平、徐益、徐兴旺、谢涛赵柏森、秦传江、匡平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柏森主持。

会上,副院长徐益宣读了《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二级学院的决定》,决定新设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撤销原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调整部分二级学院的决定》(渝工业职院委〔2020〕3号),会上,副院长徐兴旺宣读了《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朱兵等28名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蒋建等11名科级岗位负责人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

院长郭天平就二级学院调整工作作情况说明。他指出,“双高计划”建设是推动学校各项改革的重要推手,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各方资源调集与整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体现了学校推动“双高计划”建设的决心。

郭天平院长对二级学院调整涉及人、财、物的变更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要树立大局意识。二级学院调整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学院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区域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发展大局以及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战略的大局来认识、理解、支持改革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调整意见,迅速调整好各项资源配置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推进,为“双高计划”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强化纪律要求。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服从安排,勇担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力争使学校通过新一轮建设,成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领航者。

学校纪委书记谢涛对新调整的全体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教职员工务必珍惜学校发展建设中获得的成绩和荣誉,继续奋发有为,为学校今后发展与成长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法纪法规意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法律、纪律规则学习,依法依规进行管理,强化制度建设。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廉政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四风问题,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

党委书记王官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群建院”工作会议对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具有重大意义,各二级学院:一要充分认识会议重要性。此次二级学院调整幅度大、涉及面广,每一位师生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二要抓住机遇。在完善二级学院结构调整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完成建设方案申报;三要充分认识学院调整的重要意义。本次调整是满足职业发展的需要,“双高计划”建设的需要,技术、产业发展的需要以及学校发展的需要,学校要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形势;四要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班子团队结构有利于形成合力,要做到人岗相适,推进学院发展;五要正确理解“以群建院”的划分原则。要聚焦前沿技术与专业,以专业定位发展方向,以专业组建团队;六要适应新团队新岗位。勇于打破固步自封的思想,进一步协调平衡新关系,重新整合资源配置。

王官成书记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一是力戒本位主义、形式主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共同助力“双高计划”建设落地落实;四是加强动态管理,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他勉励全体师生员工,希望大家抓住历史机遇,勇于担当、共同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建设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