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院长郭天平带队赴巫山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点击数量:时间:2020-01-16

1月14日-15日,学校院长郭天平带队赴巫山,就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联席会议精神,发挥职业院校教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双龙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学校党政办、工会、继续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校长走进我家  “年货”送进“寒门”

本次调研,正值学校放寒假,为深入了解我校双龙籍贫困学生家庭情况,郭天平院长决定开展一次特别的家访,亲自将我校双龙籍贫困学生送回家。

 

学校院长郭天平一行刘庆鹏罗维林两位同学家中了解情况。

经过尽八小时的车程,郭天平院长一行终于抵达双龙镇乌龙村,走访看望了2018级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刘庆鹏同学家庭、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罗维林同学家庭。在交谈中,郭天平院长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仔细询问家庭生活经济收入情况。在谈到学生就业问题时,郭天平院长告诉两名同学,学校对大家的就业高度关注,大家要认真学习技能,做好职业规划,学校将搭建丰富的就业平台,助力大家以高品质就业促脱贫。

 

学校院长郭天平一行钱泓至同学家中了解情况。

兴风村,郭天平院长一行慰问了学校2019级信息工程学生钱泓至家庭,与家长促膝而谈,了解教育资助、住房保障、家庭收入等情况。郭天平院长鼓励钱泓至同学,求学中,不但要学知识、学技能、学文化,更要学做人,要发扬长辈艰苦朴素、勤奋努力的优秀品格,不断丰富实践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在党和政府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合影留念。

走访中,郭天平院长一行还为每个学生家庭送上2000元慰问金以及新年慰问品,提前把“年货”送上了门。

 

发挥职业教育优势  助力双龙脱贫攻坚

 

学校院长郭天平一行洞桥村了解电商平台运营情况

 

学校院长郭天平一行安静村实地调研叶雕产品开发情况

调研中,郭天平一行先后赴洞桥村了解电商平台运营情况,前往安静村实地调研叶雕产品开发情况、孔雀养殖产业链发展情况、“安静民宿”运营及管理情况。对双龙镇产业发展、电商运营、农副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郭天平院长表示,学校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选派行业优秀专家赴双龙镇开展技能培训、产品研发、文旅建设等,通过“三下乡”志愿服务、贫困学生资助、职业教育合作帮扶等发挥教育扶贫优势,打通学校与双龙农副产品及文旅产品供销渠道,以扩大消费带动扶贫,全面助力双龙福镇产业发展、脱贫攻坚。

 

学校院长郭天平一行与双龙福镇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

期间,郭天平院长一行与双龙福镇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镇党委政府、驻乡工作队扶贫工作相关情况。座谈会上,郭天平院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办学特色、调研目的,并表示:一是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联席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对口帮扶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双龙镇对接,重点围绕贫困群众增收,结合学校优势,实施帮扶行动,助力双龙镇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在政策允许下,向双龙镇学生在学习和就业上给予倾斜,定向招收双龙镇优秀学生。四是将组织相关行业教师为双龙镇提供短期技能培训,有效提升群众工作技能。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