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党委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点击数量:时间:2020-01-10

1月9日,学校党委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在会上作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述责述廉报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纪检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会议。

王官成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党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要求,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有力地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的做法和取得成效;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努力方向,部署了学校党委2020年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王官成、郭天平、徐益、徐兴旺、谢涛、赵柏森、秦传江、钟艳红、匡平按要求分别作述责述廉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官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给予充分肯定,对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学校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政治学习、支部活动、党员学习等为抓手,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认真抓好全市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的落实。要在学校主题教育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切实抓好学校的党建工作。希望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强化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确保高校党的政治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党的政治思想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学校整体的工作安排及任务得到切实的保障和落实。

 

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