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院副院长徐兴旺深入二级学院讲授专题形势政策课

点击数量:时间:2020-01-08

根据学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1月6日,学院副院长徐兴旺深入财经学院和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在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三楼会议室做了一堂《走好城乡发展融合之路》及《新时代农村“三变”改革研究》专题形势政策课财经学院与管航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共同聆听了讲座。

“40年前,我们通过农村改革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40年后的今天,我们应该通过振兴乡村,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徐兴旺副院长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引入,带领同学们从新时代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城乡融合发展历程和成效、城乡融合发展不平衡现状及城乡融合发展新路线等几个方面全面了解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城乡融合发展成效,充分认识和了解我国经济发展优势,教育同学们要坚信中国经济航船在国内外复杂严峻经济形势下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有能力、有条件处理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顺利推进我国现代化进程。

徐兴旺副院长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结合《新时代农村“三变”改革研究》调研报告,介绍了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兴旺村“三变”改革现状,剖析了当前农村“三变”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和宽度,带给同学们以深刻的思考和启发,对增强学生的责任感、民族自豪感和思想政治教育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对国家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充满信心,自己要努力学习知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供稿:财经学院、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